虫洞子

当你是江家大小姐时⑤

大家好,我叫江问情,是江家大小姐。


最近又到了各世家听学的日子了,前几次听学母亲大人都没有让我去,相当可惜呢,不过这一次母亲大人终于允许我去听学了,我本以为我会和小妹一样去的是眉山虞氏,毕竟,我一直向往着能去母亲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!据母亲所说,眉山很美呢!


就这样,我心中怀揣着对眉山的向往寻找着母亲大人。


当我看到母亲时,母亲正在与父亲交谈着什么,我没有贸然上前,而是选择在离他们相对较近的地方偷听他们的谈话。


“还是让阿情去姑苏蓝氏听学吧……”这是父亲所说的话,我似乎并没有听错,所以说……

父亲啊!!!!我要是去姑苏蓝氏我会死的!!!ヾ(༎ຶД༎ຶ)ノ"3000多条家规呀!3000!!!啊啊啊啊!!!


尽管我感觉自己的心抽痛了一下,这感觉!难道是……

没错,就是心肌梗塞的感觉!

再见了!各位!谢谢大家对大小姐的支持!

本片完,女主死于心肌梗塞。











好了,我们回归正题。


在父亲说完这句话后,母亲好像受到什么刺激似的,猛拍凉亭上的小石桌。


“不行!我不同意!!一个江澄,一个魏无羡,就够我闹的了!他们两个人犯的家规可能还没有问情一个人犯的多!!”听到这句话后,我瞬间安心,可等我听到后半句后,嗯……母亲你认真的吗?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怎么?江枫眠,我连给我女儿去哪里听学的权利都没有了吗?!”母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父亲。


尔后,母亲却又自嘲一笑:

“呵,也对,如今你眼中全是魏婴那小子,怎会还记得问情!”

“三娘,问情是我们的女儿!”

“你还知道她是我们的女儿啊?!!问情是我们第1个女儿,过两年,阿离又出生了,那时候我们的心思哪在问情身上!!阿澄出生后这种情况更甚!!你将魏婴带回来时,眼睛里全是他!!问情的生辰你又参加过几次?!!你欠问情的东西,你何时能还来?!”母亲恐怕被父亲气得够呛,胸口不自然地上下起伏。


在母亲说完这段话之后,父亲沉默了,但我看到父亲的双手紧紧握成拳,眼中流淌着的或许是一种名为愧疚的感情吧……


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父亲依然没有松口,却是转换了一种语气。


“阿澄和阿羡那两小子容易闯祸,让问情看着他们点儿吧……”言下之意,还是让我去姑苏。


母亲难得没说什么,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同意。


我心思复杂的离开了。









最终我还是和阿澄和阿羡一起去了姑苏听学,在与小妹分别时,我难受的,就像生死离别似的。唉~阿羡肯定会拿这件事笑话我的,啊——怎么办!



我回味着来到姑苏前的回忆,又为两个小弟头疼,特别是阿羡!阿澄其实很克制自己,基本上不会让我们担心,可这也是我担心他的原因。


阿羡啊……一个字,皮!不仅第一天就得罪了蓝二公子,还被罚了好几遍家规。在第一节课上又得罪了蓝老先生,唉——


在我正在发愁时,我感受到有人正在盯着我看,我四处张望,看到一棵粗壮的老树后似乎有一条类似蓝氏抹额的东西。


我疾步向那里走去,在老树面前停下,我并不打算去揭穿那人的身份,而是背靠老树坐了下来也不管会不会使身上的襦裙染上污渍,我冲我面前笑了一下,就好像那人站在我的面前。


“呐,树后的公子,你是姑苏的吧?虽然不知道你是谁,但能陪我聊会儿吗?”我用祈盼的语气向他询问,他压低声音应了一声。


“嗯……不知道你有没有兄弟姐妹……但我有哦,一个二妹一个三弟,小妹既温柔又贤惠,好多世家公子都想娶她,可惜被金子轩那小子得了便宜!!其实我也不算讨厌他,可他却总是对小妹说些难听的话……我的小弟很俊俏,他可是上了世家公子榜的!只是啊……太随娘了,嘴硬的样子一模一样,明明……是个很温柔的人。阿爹和阿娘也是,为什么就不能坦率呢……?”


说着说着,我的眼神和笑容中只剩下落寞。


树后的人什么都没说,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
“哈哈哈,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些啊,以后你还会在这里吗?嗯,算了,还是不麻烦你了。谢谢哟,那么,再见!”


说完,少女便跑向了在廊前等待她的两位少年,在与两位少年会和后,少女的脸上展现出了灿烂的笑容,就像温暖的太阳一样,很明媚,很……温暖。


等他们逐渐走远后,躲在树后的少年走了出来,看着他们的背影,又转身离去了。




深夜诈尸啦!!我们的大小姐回来啦!!大家想她吗?我这个人比较懒,所以说更新的话就是随心啦,虽然之前想着保持日更来着的,但是发现还是做不到呢,果然我还是没有什么毅力呢……




好的,由于我对姐姐的强大执念,接下来即将产生出:


兰陵金氏大小姐  金子衿


来自作者的介绍:


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孩子呢,但是有一些……呃……自卑或者还包含着自负呢?是一个很矛盾的孩子呢……本性善良,但也是有点贪财的啦,虽然不是金夫人的女儿,但是也很得金夫人的喜爱呢。

与弟弟妹妹们的关系不好也不坏,但似乎对金子勋不怎么待见。




姑苏蓝氏大小姐  蓝离字轩茗


来自作者的介绍:


是一个古板克己的孩子,深得蓝老先生的真传,似乎对父亲青蘅君包含着一定程度的恨意,少有的有字也有名的女性呢,十分尊敬自己的叔父,蓝启仁对她也很放心,喝醉酒后似乎是有可爱的一面?很爱自己的两个弟弟,轻微弟控(绝对不会展现出来的那种)。




岐山温氏大小姐  温寻


来自作者的介绍:


是有点嚣张跋扈的孩子呢,但似乎只是表象?很珍惜家人,除了温若寒唯一敢训斥温晁的人。很喜欢去温情那里玩,很尊敬温情,一直在试图向温情学医,但每次都坚持不下来。也十分尊重温宁,因为他的射箭比温寻要好得多。温若寒最宠爱的女儿,很尊敬自己的父亲,但似乎对父亲的做法持怀疑态度。



清河聂氏大小姐  聂乡柒


来自作者的介绍:


妥妥的一钢铁直女,长得其实也蛮漂亮的,前来求亲的人其实也很多,但是都因为打不过她,所以就知难而退喽。被称为浴血将军,因为这个称号被许多人尊敬着,在父亲死后,暂且上任宗主一职,边当宗主边教聂明玦怎么当宗主。对聂怀桑满心花鸟鱼虫很支持,并不像聂明玦那样恨铁不成钢。因为家人的离去,所以很珍惜现在的家人,所以才会一直惯着他们吧。还有,最后一点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她是全文唯一一个敢打聂明玦屁股的人。

(小剧场:

有一次聂乡柒正在教训聂明玦,被聂怀桑看见了,所以让我们采访一下聂怀桑先生:

虫:

请问聂怀桑先生,当你看到自家大哥被自家大姐打的时候,你的内心是怎样的呢?

桑:

别问,问就是当事人很爽。)






所以说!(ฅ>ω<*ฅ)


贪财的金家大小姐🤑


古板的蓝家大小姐🏹


嚣张的温家大小姐🌞


钢铁的聂家大小姐🗡



你们喜欢哪一个呢?





最后作者还是要哀嚎一下……


好想要一个姐姐啊——!!!!





末尾OS:你们现在看到的是改了一点点的,因为我不小心弄错了点儿东西,对不起!(土下座)



对了,你们想先看哪个大小姐出场呢?呼声最高的我写她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